以前看学新闻的学姐说道微博能不能引导长阅读,而非碎片化的信息。

原本认为这是一条应该向其方向发展的路,但是现在一想,会觉得类似于微博这样的传播途径本来就是一种“娱乐至死”式的传播方式,要求它来引导有效的长阅读就像要求电视来做到传播有价值的信息是一样难得事。

同学当中在一个暑假过去之后,有些因为高三一年对于书的严重触底反弹的厌恶,整整一个暑假没有接触任何书籍,甚至是小说都不愿意阅读。甚至是成绩最优秀的人也倾向于阅读高等数学以及老俞的单词书,而非任何其他“无用”的书。

最近新买了一块表,秒针转动的声音特别大,我带着耳机都能听见“嚓嚓”声音流走的声音,这让我觉得特别痛苦,感觉时间被切成了碎片一样,而越是切成这样单独的个体我就越切身感觉到时间流逝的真实。

于是做了什么没做什么就变得特别清晰,因而在回顾这样的碎片化信息的时候我觉得它们几乎无用,除非有整合的力量来创造它们之间的联系,但是实际上因为它们之间的联系本就薄弱就使得找到联系并不容易。

这种效益小,边际效益更小的接受信息的方式让我感到分外痛苦。

 
评论(2)
热度(1)

About everything except myself.

© Notebook of Yimi | Powered by LOFTER